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绳德先生到腾冲寻访先辈足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0 10:12:3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16日至19日旅美华侨龙绳德先生携夫人全如珦回乡(昭通)祭祖后,在云南省侨办、保山市侨办领导的陪同下,到腾冲寻访家父曾经的足迹。

  龙绳德先生是著名爱国将领、民国云南省主席龙云第七子,解放后在中国科学院工作,1973年到美国生活至今。在腾冲期间龙绳德先生一行考察参观了火山、热海、和顺侨乡,到国殇墓园凭吊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为中国有这样一座墓园而倍感激动,看到了父亲指挥修建滇缅公路的模拟场景及所留下的公文、碑帖后,龙绳德老泪纵横,说仿佛回到了当年。

  期间,保山市副市长杨雄华、腾冲市市长庄宇分别与龙绳德先生交流座谈,共同探讨滇西抗战史。(杜加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