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产业扶贫基金 为贫困户脱贫注入“造血干细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0 10:10:4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切实消除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全面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目前,龙陵县研究制定《产业精准扶贫到户工作方案》,实现扶贫和扶智相结合,为龙陵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脱贫注入“造血干细胞。

  龙陵产业扶贫精准到户扶贫基金坚持先建后补的原则,按照每户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扶持,其中:县级财政专项资金每户补助1500元,挂钩包村单位、帮户干部筹措资金500元。按照“精准施策、一户一法”的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商则商”的原则,充分发挥贫困地区生态优势、特色优势,着力在全县扶持98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重点扶持母猪、母牛、母羊、母鸡、蜜蜂、胡蜂、大树番茄、椿头苞、中药材、石斛等“短平快”产业,通过政策扶持,确保所有有发展意愿和发展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均有1-2项产业支撑,为实现脱贫增收致富打牢产业基础。

  据悉,产业扶贫精准到户帮扶不直接发放现金,通过购置种苗、幼崽、物质补贴等形式用于扶持建档立卡对象发展产业,资金管理直接下拨到各乡镇财政专户,专项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段登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