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市2016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召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9 09:15:4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7月18日,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暨第三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五次委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何伟强调,要认清形势,抓住重点,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努力提升行业素质,切实谋划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好住房公积金在稳增长、去库存、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何伟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43.92亿元,占计划的274.5%;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6.72亿元,占计划的306%。2015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通过大家的积极努力,制度建设有了新推进,公积金使用快速扩大,资金管理规范安全,增值收益大幅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拉动我市住房消费、改善职工住房条件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全市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购、建住房面积达到82.85万平方米,增长115.98%,住房公积金贷款在个人住房贷款中的市场占比达到67.29%。

  何伟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一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统筹谋划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把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扩大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落在去库存上。二是不仅要落实好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还要分析研究职工的住房消费潜在需求,梳理、消除在公积金使用规定中的不合理限制,推出新的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的政策举措。三是要破解在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中扩大覆盖人群难的问题,积极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因经营困难出现停交、缓交或降低缴存比例的问题。何伟强调,要在扩大制度覆盖上有突破,真正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全覆盖;要在继续扩大使用上下功夫,使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在更好的服务中兑现;要在风险防范中出真招,高度重视公积金安全管理和使用问题,努力提升行业素质,实现服务好广大职工、服务好住房民生、服务好稳增长去库存的目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保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意见》、《保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等十项议题。

  市第三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质监局及各县(市、区)财政局相关领导,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