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创业优秀女性回乡捐书助学受好评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9 11:26: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鸡飞籍在昆优秀创业女性龙超睿将牵头募捐到的1173册图书捐赠给鸡飞镇邑等村完小,深受该校师生及当地群众的好评。

  龙超睿曾就读于邑等村完小,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在昆明创办了“昆明睿嘉婚姻家庭心理咨询中心”,是沙盘治疗师、催眠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际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昆明市五华区妇调委员会成员、云南省妇联维权大厅公益咨询师,曾获五华区创新业带头人、昆明市创新业带头人、五华区巾帼文明示范岗、昆明市巾帼文明示范岗。积极奋进,努力拼搏,事业有成的龙超睿虽人在都市,但心却始终不忘家乡和家乡的父老乡亲,每年都要回乡探亲,每次回乡都不忘回儿时的母校看看,为了让家乡的孩子能够看到更多、更丰富的图书,学习和了解到更多的知识,提高学习兴趣,增加知识量,龙超睿发起了“圆一个农村孩子的读书梦”倡议,该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了所有亲朋好友的高度称赞和大力支持,首先是曾在邑等完小任教的爸爸龙彦邦出资1100元退休金选购了100册图书捐赠,接着是姐姐龙超敏捐赠100册,然后曾在邑等就读的校友、昆明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昌宁的小朋友纷纷参与到此次图书募捐行动当中,龙超睿个人捐赠了400册,共计为邑等完小募捐到1173册图书,大大增加了邑等村完小图书室图书数量,丰富了图书内容 ,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量,拓宽了学习面,增长了更多的知识和见闻,这些山里孩子也从将从这些图书中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到了外面的世界。

  龙超睿说:“组织这次募捐活动可以说是微不足道,非常感谢老师和孩子们的信任,感谢父老乡亲的鼓励,感谢家人和朋友的大力支持,以后我将继续努力为学校更新和补充图书及其他物品,我希望我们这里的孩子能够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和技能,将来有一天能够勇敢、自信的走出大山,走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昌宁县妇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