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县力保汛期生产安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9 08:54:2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最近,施甸县结合汛期工作特点,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落实到位。按照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县安委会提前及早部署全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和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切实把各层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并和高危行业企业签订汛期安全承诺书,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方案,认真落实各项汛期安全防范措施。

  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突出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消除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对重点企业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点危险源实施重点监控。

  要求企业加强安全巡查,对可能出现洪水、地质灾害的地方做好人员转移的准备,确保发生灾害时不出现人员伤亡。对地质灾害隐患大、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要求停产,汛期结束后方可恢复生产。

  监管执法到位。把监管执法作为汛期落实各项措施的有力抓手,严格监督检查,督促相关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要求,强力指导推动,凡部署不到位、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立即纠正,认真整改。 协调配合到位。安监、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交流,强化部门联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影响因素,建立完善预报预警工作机制。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督促指导生产、建设单位提前做好防洪度汛防范应对工作。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向周边受威胁地区发出预警,及时撤离受威胁地区的人员,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应急值守到位。认真执行汛期工作人员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严格执行事故专报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落实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一旦出现险情事故和紧急情况,能及时有效开展救援。(张毓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