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摆榔200户建档立卡户领贴息贷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9 08:50:29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7月14日,施甸县摆榔彝族布朗族乡政府大院内人头攒动,来自该乡200户建档立卡产业发展户的户长们,每户领取了由省委办公厅与省农村信用联社发放的10万元扶贫贴息贷款和利息补助“红包”。

  为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缺乏发展产业起步资金的问题,省委办公厅干部职工深入摆榔乡大中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在听取群众发展产业解决贫困问题过程中,干部们得知,因为没有担保,贫困群众贷不到发展产业所需的起步资金。通过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省委办公厅的干部职工更明晰地掌握了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及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补充、更新、完善了《省委办公厅精准扶贫“挂包帮”联系户数据库》档案信息,并结合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精准的帮扶计划和措施,主动与省农村信用社联社达成协议,推行“定向扶贫贷款”办法,采取无担保和承担部分利率的形式,将2000万元贷款直接发放到挂钩帮扶村的创业贫困户手中。

  据悉,省委办公厅将这笔定向扶贫贷款分配到施甸县摆榔乡,可为每户困难群众提供额度为10万元的产业发展贷款资金,5%的贷款利率由省委办公厅承担,还款期限为3年,还款方式为不定期还款或到期一次性还款,由农户自定。(杨连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