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将建“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 未来保山中心城市目标:5A级景区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9 08:42:29    云南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 蔡飞摄

  “今年以来,保山市凝心聚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运行呈现出“八稳一高一好一恢复”的特点。”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在全省2016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保山市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城乡消费、财政金融、居民收入、物价水平稳中有升;投资高位增长,房产去库存效果较好,外贸恢复性增长。

  做强三大优势产业 启动 “园中园”建设

  赵德光表示,下半年保山市将力促农业平稳增长,用活2亿元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打造10个土地流转上万亩的规模农业示范区。

  与此同时,千方百计扭转工业下行态势。用好2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加快发展6大重点产业,尽快启动 “园中园”建设,实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力促尽快竣工投产、形成增量。落实好企业扩销促产等扶持政策和资金,推动一批重大工业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产、达产和纳规。

  “在加快第一、二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保山市还将加快做大建筑业,出台加快建筑业房地产业发展的意见,确保三季度建筑业增长20%以上,弥补工业下行缺口。”赵德光说。

  推动“五网”基础设施建设 补齐消费基础设施“短板”

  赵德光在工作汇报会上说:“今后一段时间,保山市将加快昌宁通用机场、中心城市“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抓好腾猴高速、保施高速、腾泸高速前期工作。”

  据了解,“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是保山市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而作出重大战略规划。“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中,万亩青华海生态湿地恢复工程包括东西两湖和湿地荷塘观光园,其中东湖1350亩,湿地荷塘约7000亩;万亩生态观光农业园工程围绕湿地荷塘规划,总面积超过1万亩,主要有“哀牢部落”文化村、传统农业观光体验园、服务区等建设内容;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主要围绕毛公山规划,有樱花园、特色果园等。“三个万亩工程”的目标是将保山中心城市建设成为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城市、5A级景区。

  此外,为落实国家和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保山还将加大旅游、文化、健身、康体、养老等服务消费领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补齐消费基础设施“短板”。

  以人为本 打造“保山安全感”“保山满意度”

  据赵德光介绍,上半年,保山市的社会治理网格化水平不断提升,将“6995”信息服务平台升格为“995”,建成集网格化管理、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便民利民管理服务平台。获得了群众的大力点赞。

  下一步,将加快“一院三校”迁建等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抓好城市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等民居工程建设,确保8月底前开工90%、10月底前100%开工。

  同时,全力推动“把产业扶贫做成产业发展,把易地扶贫做成美丽村庄,把教育扶贫做成育人成才,把生态补偿做成绿水青山,把社会兜底做成光彩事业”,确保年内9个建档立卡贫困乡出列、81个贫困村退出、6.25万人脱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