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市农危改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8 17:21:0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7月18日,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在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阶段目标任务,严格建设标准,加强风貌管控,加大筹措统筹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广泛开展宣传,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建设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副市长丁昌吉对易地扶贫搬迁整合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作了要求。

  杨赛光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实现2020年全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是中央拉动农村投资增长,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党和国家交给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省委、省政府要求农村危房改造“必须于1月底前计划下达至乡镇,2月底前分配至村,6月底前全部开工,所有任务于11月全部竣工,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并兑付补助资金。”截止今年6月底,全市农危改开工率为80.45%,没有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杨赛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学习先进州市提前谋划,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同步启动易地扶贫搬迁行动计划,齐心协力抓好落实的成功经验。要准确把握各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针对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措施力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有效整合新农村建设、“一事一议”、农村危房改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涉农项目及资金,严格建设标准,加强风貌规划管控。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到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建筑面积恰当,主要部件合格,房屋结构安全和基本功能齐全,达到抗震设防标准,保证质量安全。要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职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建设目标任务。

  何伟要求,各县(市、区)参会人员要主动汇报工作,努力形成共识,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围绕目标任务,编制好实施方案,形成工作合力,狠抓落实;要重新调查梳理农危改范畴,落实政策保障措施,确保配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逐步提升农危改成效;要做好农危改与易地扶贫搬迁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质量安全,切实加快项目建设。

  会上,市农危改办通报了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各阶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各县(市、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农改办主任,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各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