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政协委员视察保山工贸园区建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8 14:30:3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7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孙家灿率市政协经济界委员对保山工贸园区轻纺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在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委员们听取了项目总体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在轻纺产业园内,委员们深入到中柏韩美科技有限公司、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宝佳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视察生产情况。隆隆的机器声、一排排飞速转动的机子、一堆堆摆放整齐的产品、一台台正在加紧安装调试的设备,各生产车间热闹的生产景象令委员们激动振奋。

  在座谈会上,孙家灿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贸园区的发展,充分发挥保山的气候条件,区位优势及电力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产业,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园中园”建设更是令人期待。但是园区也存在配套能力偏弱、产业发展能力不强、质量和效益普遍不高等短板。孙家灿建议要扩大沿边开放,畅通外贸渠道,力争在经贸、交通、跨境金融等领域实现新突破,促进人员、物资、货币流动通畅;成立东南亚研究机构,加大对东南亚国家的人文历史文化、宗教信仰、消费习惯等的研究;加快“园中园”项目的规划建设,使项目尽快落地,形成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上,委员们对保山工贸园区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园区企业文化建设、加大职工技能培训、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贸园区的基本情况、轻纺产业园建设情况及大数据产业园进展情况。(李洪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