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住建局践行“两学一做”服务群众“零距离”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5 15:46: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环卫站这次清理河道相当好!做得非常漂亮!”日前,在腾冲市城郊龙潭河畔,该市腾越镇热海社区村民寸德相指着龙潭河这样告诉记者。寸老质朴的语言,由衷的见证了该市住建局在此次“两学一做”中用心“学”,用情“做”,在“学做结合”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腾冲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实“学”这个基础,筑牢“做”这个关键,全局形成了“书记抓书记,党委带动、支部示范推动、党员争先齐动”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在各行各业中纷纷自觉以身作则,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清理的龙潭河工作系腾冲市城市“母亲河”——腾越河水系的支流之一,该水系包括四条支流同车河、歪支河、饮马水河和龙潭河。为积极响应腾冲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国家级文明城市的号召,该市住建号召环卫站要在加大城区路面保洁力度的同时,还要全力做好河道垃圾清理,扎实做好联创工作的突出问题综合整治。通过“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环卫站做到了促工作、促发展,促出成效的目的,党支部的党员们早已把“宁脏我一个,换来万人洁”当成了豪迈誓言和座右铭。

  记者看到,从水映寺流至老丫山庄全长2.2公里的龙潭河河道里,环卫站组织的挖掘机正在来回清挖河道淤泥,选派的党员干部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正紧张忙碌地清除河岸杂草和匍身捞出河底的杂物。

  此次近1个月的龙潭河综合整治中,环卫站充分发挥环卫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带领下投入挖掘机2台、装载机1台和垃圾清运车60多辆次,投入人员500多人次,先后清理河道沙土2800多方,清除河床淤泥近500方,清除杂草和垃圾10多吨。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原已越来越狭小的河道逐渐宽敞,水流越来越顺畅,河道平均宽达4米以上,深度达1.6米以上,河道、河堤、渠道、坡面等环境综合提升,不仅有效提升了市容市貌的文明卫生程度,还有效缓解了缓解了城市防洪排涝的压力。

  据介绍,此次重点整治的龙潭河不仅是腾冲城区排涝的重要水流,也是该市腾越镇、清水乡部分村民灌溉农田的重要水流。经过综合整治,不仅疏通了河道,还建立健全了长效机制,全力推进了好了腾冲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范明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