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耈街:技能培训班办到家门口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5 17:15:1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由昆明石金职业培训学校负责培训的昌宁县耈街乡2016年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家畜饲养员》班在耈街乡阿干村开班培训。

  阿干村地处耈街乡西南部,距集镇30公里,全村国土面积26.09平方公里,辖17个村民小组,有532户14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8户330人,是耈街乡五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随着扶贫攻坚工作的稳步推进,耈街乡阿干村有效落实“五个一批”扶贫攻坚举措,通过村“两委”及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精心筹备,举办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家畜饲养员》班,提高贫困户养殖技术水平,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

  在技能培训中,培训人员就当前畜禽养殖发展形势、市场价格走向、畜禽养殖技术等作了全面系统的授课,同时,就农村养殖户在生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给予技术措施指导,据阿干村党总支书记茶建虎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开班的第一天就组织了阿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4人参加,占到培训人数80%以上,真正做到技能培训促脱贫。

  “从家骑摩托车到村上参加培训,也就10多分钟,培训不耽误生产,我也要用学到的技术,来发展畜禽养殖,尽快脱贫,可不能拖了全村脱贫摘帽的后腿。”建档立卡贫困户罗奉春谈起了自己的脱贫打算。

  “培训内容非常实用,选对了路子,培训班就开办在我们家门口,参加学习可方便多咯。”培训班学员左连君高兴的谈到。

  耈街乡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找准“五个一批”脱贫致富与贫困村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认真思考群众长期发展的支撑点和落脚点,依托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项目,先后在五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针对有培训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做到农村科技培训和新型农民培养到村到户,确保贫困户户均有1人接受培训,掌握1至2项实用技术,同时加大劳务输出力度,积极推荐就业,实现培训1人、就业1人、脱贫1户,不断加快扶贫攻坚推进步伐。(李德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