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作风建设“不打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5 16:14:4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近年来,龙陵县把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加以推进,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着力培育优良作风,改进全县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

  学习经常化,教育“不打烊”。紧紧围绕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等制度,针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自学指定科目、廉政电视访谈、龙陵讲堂、“一把手”讲党课等多种形式,不断创新教育载体,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提高了学习教育实效。坚持把“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作为作风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政教育,推动“一把手”带头树正气、作表率,引领各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当好表率。

  治理常态化,监督“不打烊”。建立常态化作风检查机制,由县纪委牵头针对党员干部上班时间玩游戏、聊天、吃早餐、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开展作风督查。同时,协调各职能部门,成立明察暗访小组,围绕公款吃喝、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等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并通过查阅报销凭证对借廉政食堂开支、公务接待等名义转嫁违规费用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电子公文、手机、网站、电视等平台强化廉政提醒教育,提出纪律要求,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制度规范化,约束“不打烊”。为把作风建设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固化于制,龙陵县出台了《龙陵县干部作风建设问责暂行办法》《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办法》《龙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府部门及乡镇负责人问责办法》等办法,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方面,制定下发了《龙陵县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龙陵县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形成了靠制度机制建作风、正作风、管作风的运行体系,确保干部依法行政、积极行政。

  追究严格化,问责“不打烊”。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网站、举报信箱、微信直通键等作用,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对不收手、不知止的隐身、变异“四风”问题重点核查。在县级网站、微信开设通报专栏,点名道姓曝光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2015年以来,该县共查处庸懒散拖等作风问题13起,问责18人,特别是加强了对不执行、慢执行、软执行、乱执行的人和事的问责处理,通过把督查问责惩处机制抓常、抓细,在全县形成了震慑常在、行政效能大提升的新常态。(马斯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