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点绿成金”释放旅游红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15:39:25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盛夏时节,满目苍绿的龙陵县松山抗战爱国教育基地内游客人头攒动,近年来,龙陵红色生态旅游已成为省内外游客的“磁点”,仅2015年便吸引游客超过1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63%。

  近年来,该县提出“生态立县”发展战略,走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之路,着力打造森林魅力城市。依托造林绿化、退耕还林、荒山造林等林业绿化项目工程,在重要景区景点、城乡道路、荒山荒地等区域大力开展造林绿化项目。“十二五”以来,全县大力实施义务植树、封山育林、退耕还林及其他造林森林覆盖率由“十五”的54.6%提高到现在的67.85%,增长13.25个百分点。全县林木绿化率、城区绿化覆盖率和城区绿地率分别达71%、35.85%和33.65%。

  目前,该县打造的松山抗战爱国教育基地、邦腊掌旅游度假区、小黑山景点等一批生态旅游景区景点已具雏形,创建生态村300多个。同时在《滇西1944》、《血战松山》等影视作品的影响力作用下,龙陵生态旅游已成为连接昆明、腾冲、保山、德宏等周边区域的生态旅游枢纽和节点,为山区群众释放着生态和旅游的红利。“十二五”以来,全县累计实现林业总产值23.94亿元。累计接待游客48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1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收24.5亿元,年均旅游收入是“十一五”期间1.32亿元的4.7倍。(马喆 郁云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