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主道路项目破土动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11:08:3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13日,保山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主道路项目建设工程在河图麦场村段正式破土开工。该项目是根据《保山中心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和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保山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过程中要走在前列”的要求,以“一路”“一河”“一湖”“一园”的建设为标志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

  项目位于保山市隆阳主城区东山片,属于东山万亩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山生态恢复工程的南北纵向主道路。近期首先满足生态恢复工程运输需要,将来满足5A级景区游车通行、自行车骑行、游客步行,兼有森林防火、抗灾抢险以及景区周边居民日常生产、生活车辆通行等需求。途经龙潭水库,经青山村、老门帘山脚、大坟山水库巴箐洼子至青阳红岩村到达全线最高点毛公山垭口,然后沿现有村道进行布线,于水浸坡南侧至麦场村,全长19.78公里,预算总投资9593万元。

  项目的建设对加快保山基础设施建设和推进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提升宜居城市品位,加快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德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