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50位美国华裔青少年走访实验小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10:41:0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10日上午,50位美国华裔青少年走访保山市实验小学,开启了他们的“中国寻根之旅”。保山市实验小学校长左腾英带领学校班子成员欢迎远道而来的美国客人,并陪同来宾参观校园。来访客人走进校园进行观摩,就课堂教学、校园生活等感兴趣的问题与师生互动交流。学校师生主动热情、活泼阳光的精神面貌给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客人们参观了先师殿,聆听了该校副校长顾从志介绍孔庙、讲解孔子文化,观看了“告别母校、感恩老师”主题升旗仪式。50位美国华裔青少年饶有兴致地用眼去观察,用心去体会,用笔和相机记录着保山市实验小学、记录着中国。他们有的出生在美国,有的很小就定居美国。虽然是在西方文化熏陶下成长,但都有中文“听读写”的基本功,并对中国文化有着浓烈的兴趣。

  该活动见证了“中国寻根之旅”的意义,能让华裔新生代亲眼见证祖国的发展、强大,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利于激发并提高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和动力。在保山期间,华裔青少年将要学习刺绣、民族舞蹈、武术、书法、剪纸等课程,参观保山历史文化名胜。

  文化交流的时间是短暂的,保山市实验小学师生所展现出来的良好素质得到了来宾的交口称赞,给美国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宾们也希望保山市实验小学的学子将来能有机会到美国访学,了解异地文化,立足国际视野,进而让学校这所“溢满灵气、秀气和书卷气的百年学堂”更添魅力,让学校的“黉启教育”走出保山、走进云南、走向世界。 (李 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