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猴桥镇产业扶贫出实招见实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10:37: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产业扶贫是解决贫困乡镇、贫困群众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举措,猴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新举措,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通过项目扶贫、技术扶贫、理念扶贫,不仅“授人以鱼”,更是“授人以渔”,真正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地有声。

  养殖业凸显新优势。以箐口、永兴、猴桥三个林业大村为试点,在全镇9个村大力发展努比亚山羊等特色养殖业。共发放努比亚山羊种羊64只,惠及64户贫困户,为三个村实现产业脱贫、养殖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下街、东村、金家、上街四个村大力发展稻田生态养鱼,财政拨付资金29008元,共发放鱼苗2072公斤,惠及296户。除此之外,镇农科站还积极争取资金,为非贫困户发放鱼苗100亩,惠及42户,每亩7公斤,让先富农户带动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

  种植业实现新突破。猴桥镇党委、政府一直将发展种植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共争取整乡推进项目资金140万元,为永兴、箐口、上街955户贫困户发展草果种植业2500亩,为猴桥社区189户贫困户发放化肥2100余袋。同时,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争取43011元为箐口、金家、东村、下街四个村69户贫困户筹划种植蔬菜143.37亩,有效弥补了猴桥蔬菜全部靠城区进口的不足。

  旅游业实现新创新。在腾冲发展“全域旅游”的大环境下,猴桥镇党委提出“魅力猴桥、处处皆景”的发展思路,以国门新村为抓手,突出边境民族特色旅游开发,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提升家居环境风貌,实施村寨亮化、绿化、美化、净化工程等入手,按照“今年7月30日前大变样、春节前建设完成”的既定目标,将黑泥塘自然村建设成为聚民族文化、丝路文化、边境文化为一体的3A级国门新村。

  技术培训实现新融合。猴桥镇在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的同时,全面开展种养殖业专业技术培训。多次邀请市级有关部门对猴桥镇种养殖业大户、零星种养殖户进行专业培训,猴桥社区还组织部分村民代表和种养殖业大户到昆明晨农集团参观,学习先进经验和管理方法,以实地教学的方式实现技术培训的高度融合。(段玉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