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农发行扶贫套餐送“穷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09:28:0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12日上午,坐落在大山深处的龙陵县腊勐镇长岭岗村党员电教室里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产业技能培训会正在举行,长岭岗村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和部分村组干部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这场培训会是由保山市农发行牵头举办的,该行结对帮扶27户立卡贫困户,行领导和员工已多次到穷亲家送钱送物送信息共谋脱贫路。

  “不怕人穷,就怕志短;不怕家穷,就怕腿短。穷并不可怕,怕的是没志气,要树立起别人能过上好日子我也能过上富裕生活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摘去“穷帽”。这次给“穷亲”们带来的帮扶套餐有三道菜,希望能合大家的口味。“行长张西林话重心长地道出了开场白。

  第一道菜是为全村48户立卡贫困户每户无偿提供2头能繁母猪,猪圈及附属设施由立卡户和结对帮扶干部共同负责建设,同时以资金技术市场帮扶的方式,发展香菇和黑木耳人工种植;第二道菜是由同来的几位民营企业家,现场招聘贫困户家中的富余劳力到企业务工;第三道菜是由同来的社会爱心团队为村里身患癌症的特困户郭长省捐款。

  记者看到,同来的技术员给大家讲授了香菇、黑木耳营养基、菌棒的制作及管理技术,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还提问弄不懂的问题。技术课结束后,“穷亲”们在驻村扶贫干部指导下填报所要发展的产业。立卡户杨金焕喜滋滋地说:“我老伴在外地打工常年不回家,今天我把儿子报名到奔富公司打工,管吃管住每天100块钱,比在家盘庄稼强。我和儿媳除带好两个娃,还要养好城里亲戚送的两头母猪,再种上2亩黑木耳,有干部帮扶,钱挣得踏实。”当天企业共招收了21名农民工。捐款开始,张西林个人捐款2.5万元、龙陵济宽黄山羊有限公司经理陈济宽捐款2万元、云南奔富建筑有限公司经理许文斌捐款5000元……8位企业家共捐款9.1万元,当场付给了建筑商5.29万元的建房工程欠款。当张行长把捐款送到郭长省手里时,年近六十的郭长省感动得热泪盈眶,泣不成声地说:“我全家都感激你们。”

  郭长省一家4口人,妻子常年患病不能干重活,女儿已出嫁,儿子弱智,全家居住在一破旧的土坯房内,日子过得艰难。去年初,郭长省被查出患胃窦癌后,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市农发行挂钩扶贫长岭岗村后,向郭长省家伸出援手,出资11.1万元为他家建盖了一幢正房三间带一间厨房钢架结构的住房,硬化了院场和道路,添置了床、被褥、炊具等,还赠送了4头小猪(1头母猪),现在已经可以出栏。这次又送来了两套桌凳、一台彩电和1万元建盖牛圈的钱,还为老郭联系了看病的医院和专家,使郭长省家生活有了新的希望。(雷 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