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破解农村党员集中学习难问题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15:54:26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昌宁县充分运用“6995”手机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手机短信、客户端等新媒体,打破党员学习教育的时间、空间限制,建起了“空中课堂”,有效破解了农村党员集中学习难问题。

  昌宁县是山区农业县,90%的人口居住在边远山区,党员居住分散、外出务工党员多、年老病弱党员多,平时农村党员集中难、组织难、学习难。翁堵镇有734名农村党员,其中112名党员常年在外务工,另88名70岁以上的老党员行动不便,流动党员、老党员很难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镇里通过“翁堵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50余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内容。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采取结对帮带的方式,用微信私聊、微信群聊等方式,组织112名支部委员与112名外出务工党员一对一联系等。 和翁堵镇一样,昌宁县其他乡镇也充分利用互联网+“两学一做”,把党的阵地堡垒建在互联网上,架起沟通、联系党员的桥梁,实现党员学习从逐级学习向同步学习、线下学习向线上学习的转变,打破了党员学习教育的时间、空间限制,做到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进度“三统一”。

  此外,昌宁县各级党组织还安排专人,把政治理论和讲话精神诠释为通俗易懂、简单易学的语言,以图说图解、音频、微视频等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6995”信息服务平台逐条发送到农村党员手机上,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有效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截至6月底,昌宁县共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内容860余篇次,通过“6995”信息服务平台发送基层党建知识、换届选举纪律等手机短信23万余条。(字竟春 施媛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