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县列出争先进位时间表路线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15:53:42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龙陵县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争当跨越发展先锋”这一主题,按照“精准学、解难题、促跨越”的思路,列出争先进位时间表路线图。

  龙陵县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争先进位、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出“6+10”的跨越发展目标,即以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这6个经济发展为核心指标;以争创全省边境扶贫开发精准脱贫先进县、全市县域经济金融改革先进县、全市教育工作争先进位先进县,打造全市工业经济新增长极示范区、“三都”首选旅游目的地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等10个自定跨越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龙陵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首先是精准学,该县按照“分类指导、分行推进、对症施策”的思路,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部门的特点,把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县19个党(工)委152个党总支700个党支部775个党小组1.4万党员干部,累计开展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和讲党课的数量分别为1091场、845场和437场。

  其次是解难题,该县各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着力打牢脱贫攻坚和跨越发展基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如针对龙陵部分基层党员活动存在“不落实、不经常、不规范”问题,县委研究出台《关于确定“党员日”并开展活动的通知》,以学习讨论、民主议事、缴纳党费等活动内容,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要求,着力破解基层党建、扶贫攻坚、产业发展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第三是结合实际学,促进跨越。正在建设的龙陵县日产300万Ah动力锂离子电池及配套生产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带动7000余人就业。(郁云江 施媛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