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县建起争当跨越发展先锋大舞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15:52:52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施甸县在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着力同“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相结合、同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相结合、同扶贫党建 “双推进”相结合,并实施“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工程、党员先锋工程、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敢担当工程这 “三项工程”,为党员干部搭建了争当跨越发展先锋的工作大舞台。

  由旺镇源珠村老党员赵光彩,有多年养牛技术和经验,并带动了周边群众养牛,平时,他无论刮风下雨,随叫随到地指导、帮助养殖户,从接生、防疫,到贩卖牛,每一个环节都不落下,被由旺镇10多个村1000多群众称为 “牛保姆”。今年,他发起成立了“光彩肉牛养殖场”,以寄养的方式将牛赊给建档立卡户,19户困难群众不费劳力、不花成本地和他共同养牛,一时传为佳话。而在全县,像赵光彩这样的10000多名农村党员,都找到了脱贫致富、争当“创业带富先锋”的舞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施甸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落实 “走百村、串百户、吃好百家饭、算清‘七笔账’、搬进幸福窝”主题实践先锋行动,强化组织、人才、阵地三个保障,激发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动力。该县让县级领导挂乡镇、单位挂村、党员干部挂户的方式,实现“一对一”的帮扶机制,党员干部做到先学先做,从群众产业发展到生产生活上面对面指导挂钩户从扶贫上转变生活观念,发展产业致富。目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与建档立卡户签订产业发展责任书19874份,制作帮扶公示牌22580块。

  施甸县还以党总支为平台,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在129个村党总支和588个党支部建立起党员服务先锋队,建设完善各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34个,拓展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扶贫与党建“双推进”,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摆榔彝族布朗族乡尖山村在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中,以党员带头组建服务先锋队,采用“串门子”“讲白话”的方式,引导群众算好精准脱贫发展的安全账、发展账、经济账,使每一户群众进一步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等。(郭金灿 李光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