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获百万中央资金支持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15:42:1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位于昌宁县城东北部、漭水镇北部的沿江村,距县城26公里,该村山高坡陡、土地贫瘠,产业发展瓶颈因素较多,属于典型的贫困重点扶持村。为进一步加快沿江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交通、水、电等生产生活条件,充分发挥旅游业所具有的“产业链条式”扶贫优势,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加快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脱贫进程,真正实现贫困山区精准脱贫。昌宁县通过积极向上汇报对接,成功争取2016年中央预算内资金100万元支持沿江乡村旅游富民工程。

  该项目计划建设沿江湿地及天鹅头山景区的部分旅游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包括新建游客综合服务中心业务用房1幢,建筑面积600平方米;修筑景区道路、停车场、旅游厕所、供水供电、应急救援、医疗室、游客信息等服务设施。

  通过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助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沿江村旅游资源开发基础条件,充分将乡村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全县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带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李家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