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陈华忠胡蜂养殖致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16:55:5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腾冲市团田乡燕寺社区的陈华忠凭着一股韧劲痴迷于养蜂,经过多年的不懈探索,成功破译了人工驯养胡蜂的“密码”,在胡蜂人工交配、安全越冬、人工控制筑巢等关键饲养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实现了野蜂家养。今年已出售280窝,每窝根据长势价格在260-800元不等;出售蜂王1000只,每只20元;自己还养殖有胡峰160窝,土蜂70窝,蜜蜂86窝,养殖胡蜂预计一年可收入15万元。目前,据统计,辖区内养殖5窝以上的农户有183户,共养殖2360窝。

  胡蜂是一种农林益虫,据有关专家研究,主要以捕食森林和农田中的害虫为主,一窝旺盛的胡蜂能捕食5000亩森林范围内的害虫。通过林下养殖胡蜂,不仅能解决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群众经济收入,提高了林农科技素质和生产技能,有效保护优质的野生胡蜂种源,防治森林、粮食病虫害的侵袭,预警森林肥害药害,促进林下资源的有效合理开发和产业化发展,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建立和完善我市林业产业链,为森林生态体系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实现经济生态双丰收。(许彩芳 李文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