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文明习惯应是党员的标配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16:18:3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作为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拥有八千余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理应继承和发扬好文明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党员这一先锋群体的文明习惯是否良好,不仅体现出其文明素质的高低,而且直接影响和引导着广大人民群众文明习惯的养成,制约着中国文明发展的总进程。目前,一些党员的文明习惯仍未形成,仍然存在工作时间不遵守工作纪律、待人接物言行不文明、工作作风漂浮、浪费现象严重、日常生活中不遵守交通和公共秩序、不注重仪容仪表、在公共场所吸烟、喧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这些不文明习惯虽然表现在少数党员身上,但其负面影响极大,不仅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的群众,而且也引起了市民的反感,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讲文明讲礼貌,是做人的起点。党员队伍作为一支先锋队,理应带头讲文明讲礼貌,养成文明的习惯,成为文明的引路人,成为中国文明建设的主导力量。党员文明习惯的养成需要自觉行动,需要每一个党员从一言一行开始,自觉做到讲文明讲礼貌,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党员文明习惯的养成也要靠规矩,通过综合运用教育、法律、行政、舆论等手段,形成严格的监督机制,督促每个党员养成讲文明、讲礼貌的良好习惯。

  在文明社会里,文明习惯应成为每个党员的标配,并在党员的带动下,让其成为每个中国人的标配。(段金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