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田园镇:“3+1”一键激活党员为民服务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08:16:5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眼见着,昌宁县城的山水田园城市越建越美,商住小区鳞次栉比,流动人口越来越多,祖祖辈辈务农的关庙社区群众不知不觉全都脱离了土地,转身成了城里人!——这变化,群众得慢慢适应,党员和组织可不能等!新搬来关庙的“新居民”也不能等,环卫保洁、邻里纠纷、离土创业、扶贫帮困,样样都得找组织;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辖区驻地党员,也得找到体现先进性的载体、找到组织生活。

  昌宁县田园镇党委针对县城“农转城”中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中,在关庙社区实施了党建与服务群众的“互联网+”创新,以“3+1”机制,一键激活党建与为民服务的同频共振。做下来,很有潜力,很受党员和群众的欢迎!

  退休党员刘金邦大叔干了一辈子农村工作、土地工作,下来后在城里买了套房子,成天转出转进,觉得闲得慌,这党性也没处体现和锻炼。进城务工的杞云飞一家,在关庙租了房子做开发廊,娃娃读书、生病住院,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希望得到帮助。小云姊妹两人是孤儿,那更是啥都得靠大家帮。

  一边是党员学习集中难、履职虚、服务空,一边是源源不断的“新居民”、老居民需要帮助。镇里和社区入户走访一摸底,这就是供需对接缺个平台。昌宁县委组织部,也是关庙的辖区驻地党组织,“转走访”“挂包帮”,辖区党员到驻地报到后,觉得建个党建综合服务平台,对接供需,那可就是多向受益,同步迈进,党建在服务中抓实,群众在党建中得益,社区在党群互动中和谐发展。

  好主意,说干就干。县镇社区三联手,建起了管理服务网格化,实现居民小组下面有格长,管理服务不留空白。又建起“一站式”服务中心,把户籍管理、计生服务、社保医保,全都集中办结,群众办事再也不用东跑西跑。社区里离退休党员多、驻地党员中医生、律师,流动党员中的致富能手,那更是什么行业都有高手,就再组建个“善洲志愿服务队”,把大家都集中起来,互相帮助!最后,党员特长数据库有了、群众需求数据库有了、志愿者服务能力数据库有了,就用党建综合服务平台来一键激活,“3+1”,一键对接,党员“两学一做”落到了实处,群众需求有了帮助,志愿服务则让社区温情浓浓。

  刘金邦大叔当上了格长,挂着党徽,天天招呼治安、开会学习、互帮互助,乐得笑开花;小杞虽是个租房户,别人帮助他,他也热心帮着别人,别的不会,理发的事,老弱病残的,只要社区一条信息,他一定免费上门搞好服务;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家家驻地党员都按着党建综合服务平台的短信指挥,履职服务……社区真是温暖如家!

  田园镇党委书记张仲伟又到隆阳区兰城街道学回了“995”,回来就马不停蹄布置起来。下步,就该是“4+1”为民服务了,到那时,一个“995”呼叫,啥难,都全不再难!

  党员和群众,个个都盼着,建成“995”,真是“互联网+两学一做”,社区人人都亲如一家!(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