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严格谈话函询筑牢纪律防线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08:20:58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谈话函询线索处置方式,做到既“应谈尽谈”,又严防“以谈代纪”,切实筑牢管党治党的纪律防线。

  做到应谈尽谈。坚持把约谈函询作为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手段,对反映性质不严重、情节轻微的一般性问题,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次反映、但内容笼统的问题等适宜采用“第一种形态”处置的,坚持以谈话函询的方式,及时给予教育、提醒和帮助,做到应谈尽谈,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1至5月,全市共进行谈话函询79人。

  严防以谈代纪。坚持严把纪律标尺,绝不用谈话函询来代替党纪轻处分,绝不对严重违纪轻处分,绝不把涉嫌违法当作违纪来处理,严格对照“六大纪律”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对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动辄则咎、一寸不让。1至5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32件(次),立案审查105件117人,审结8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8人,其中轻处分60人、重处分38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规范工作程序。坚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出台《关于规范谈话函询办理工作的暂行规定》,实现谈有依据、做有遵循。建立健全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制度,对适宜谈话函询的,逐一确定对象和方案,做到应谈尽谈;同时,对不适宜谈话函询的,严格对照“五类”标准采用相应方式处置,绝不“以谈代纪”。坚持用纪律尺子全程衡量谈话函询工作,确保谈清谈透问题,防止一谈了之、谈而不核、以谈代查等现象发生。(左保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