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蒲川乡加强对村监委主任培训力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1 09:49: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8日,蒲川乡组织对辖区内12个村(社区)村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上,该乡纪委负责人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了腾冲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原则、纪律要求等方面做进一步的要求,强调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在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引导参会人员如何开展好工作、如何做好监督。会上,蒲川乡纪检专干、农经统计站站长就党的农村政策和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财务知识做了培训。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强化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一是与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参与,使农村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二是各项民生政策相结合,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使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得到更好落实;三是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四是与信访维稳相结合,在监督中化解农村各种矛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村级监督委员会主任的监督责任,有效传递外部压力,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村级监委会工作进入良性轨道。(濮兴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