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召开基层理论宣讲团学习交流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8 11:40:46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7月5日至6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团学习交流暨县(市、区)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汇报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制约短板,把全市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理论武装工作紧紧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理论武装工作“上热、下冷、末稍阻”的问题。先后成立了隆阳区永昌理论宣讲团、施甸县“善洲精神”宣讲团、腾冲市“艾思奇”百姓宣讲团、龙陵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昌宁县“一根丝”宣讲团,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基层特色理论宣讲团全覆盖,有力破解了基层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市委制定下发了系列文件,切实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理论武装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听取了龙陵县、昌宁县宣讲团建设经验介绍,聆听了昌宁县“一根丝”宣讲团成员段茹国同志在田园镇龙泉社区作的“家风家教”主题宣讲。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汇报了各地中心组学习情况。

  会议要求,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擦亮我市基层特色宣讲理论品牌。总的就是要做到“顶天立地抓自己”。“顶天”,就是要唱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主旋律。“立地”,就是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把理论武装到“最后一公里”。“抓自己”,就是要聚焦问题短板,抓好宣讲团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抓好队伍,培养造就一支热爱宣讲事业、身处群众中间、深受群众喜爱,在理论政策、致富方法、产业发展、道德引领上有几把刷子的宣讲名家;抓好宣传,不断总结提炼推出各地宣讲的创新做法和经验。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要求,把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从思想认识要“高”、制度建设要“全”、方式方法要“活”、学习内容要“准”等方面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