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民参保登记 一个都不能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15:34:3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为加快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实现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的目标,7月7日,在保岫广场举行了我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何伟指出,日前我市全民参保登记已经全面启动,将于2016年8月底前结束。实施全民参保登记是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以建成我市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为最终目标,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加快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保障体系;有利于维护各类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

启动全民参保登记系统

  何伟要求,要将开展全民参保登记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宣传法律、解读政策的过程,提高用人单位和个人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及时解疑答惑,动员群众积极参保、主动登记,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抓实信息登记,做到“三个不漏”,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信息登记做到“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并加快推进数据管理市级集中与全省、全国联网,逐步实现跨地区参保信息确认,建立全面、完整、准确的参保基础数据库,为社保覆盖全民和精确管理提供有力支持;要抓准机制创新这个关键,做到参保全民覆盖。

现场填写《云南省全民参保登记表》

登记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