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腾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客运驾驶人警示教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16:11: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7月6日,保山市交警支队保腾大队联合腾冲市交警大队、腾冲市运政管理所在腾冲客运站组织从事旅客运输的客车、微型客运车等客运车辆驾驶员及车主进行安全驾驶警示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腾冲市各客运班线驾驶人集中观看了道路典型事故案例视频,通过血淋淋的、触目惊心的场面,让驾驶人感受到不文明驾驶行为带来的惨重后果。随后,腾冲市交警大队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情况,对今年上半年保山地区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内容进行教育学习,特别是酒后驾驶、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强调,提醒驾驶人不要触碰高压线。培训会上,保腾大队民警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及危害,针对雨季高速公路行车应注意的事项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有针对性讲解,告诫每位准驾驶人要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从行动上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危险驾驶行为。

  此次培训共100余名驾驶员参加,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10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此次的警示教育培训,受到广大客运驾驶员、车主、客运企业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尹兆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