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五千多名干部当"考生"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11:35:16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最近,记者在龙陵县城乡采访时听到许多干部群众反映,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款吃喝风、赌博风、酗酒风少了,机关干部下基层农村真抓实干作风扎实了,“三少一扎实”是该县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龙陵县按照“重务实促实干、重创业促富民、重创新促发展、重民生促和谐”的要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争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县、乡两级领导班子和5000多名干部职工向全县公开作风建设承诺,着力解决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同时梳理久拖不决的疑难问题,实行县级领导包案办理,并在当地媒体上公示“亮相”,要求限期进行破解,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干部的监督。针对群众反映较大的县城棚户区改造、邦腊掌热矿泉度假区改造提升、黄龙玉开发等热点问题,该县调整充实了领导机构,配强了工作人员,进一步完善了政策规定,使这三大热点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开发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该县还把“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和考察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以作风建设为“考题”,让各级部门和乡镇机关做“考生”,由社会各界当“裁判”,构建综合“把脉”班子,常态“体检”干部机制,广泛开展了“部门评政风、行业评行风、岗位评效能”的“三评”活动。通过政府网站征询、评议会、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公权力大的职能部门和重点岗位及10个乡镇机关开展民主评议,评议结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和干部实绩考评。从企业、群众评机关,到机关评企业,使民主评议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良性互动轨道,机关作风明显好转。

  该县针对部分干部存在的工作安排布置多,检查落实少;要求别人多,要求自己少;抓表面工作的多,深入一线的少;喜欢听好话的多,听批评意见的少等问题,在党政机关中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求干部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从群众反映最大的问题改起,从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抓起,全县34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挂钩帮扶121个村、社区,结对帮扶贫困户5777户;1000多名干部深入基层农村,走进矛盾,破解难题,共收集到涉及农民增收、弱势群体救助、安全稳定等热点难点问题200多个。针对这些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需要调查处理的,逐件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对涉及政策性强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现场办公、对较复杂难办的问题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研究,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参与协调解决。

  截至目前,已解决疑难问题170多个,对尚未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向群众作出承诺。去年来,该县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共涉及60个安置点。第一期实施的16个安置点工程进展缓慢,搬迁户颇多微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积极争取到易地扶贫搬迁优惠贷款8亿元(到户5亿元),已拨付资金2.3亿余元,以现场办公会的方式,逐点召开推进会破解难题,使搬迁户有钱建房、有钱发展产业,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各安置点展开了“三通一平”和建房工程,受到安置点干部群众好评。(雷 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