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珠街乡开展烤烟烘烤技术培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10:52:3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3日至7月6日,珠街乡积极组织开展云烟片区烤烟烘烤技术培训班,该乡烟站工作人员、烘烤技术员、烘烤队长、烘烤责任人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昌宁县烟草公司烘烤师到现场授课与指导。

  今年来,珠街乡境内降雨量较多,缩短了烤烟生长周期。目前,该乡烤烟部分地块已进入烘烤阶段,为进一步提高烟叶产量和烘烤水平,最大化实现烟农利益,该乡及时组织烤烟烘烤培训班。培训现场在该乡子堂村里皮烤房。在现场,烘烤师围绕烤烟烘烤的分类编烟、排队入炉、烤前准备、设备操作、烤房问题排查并整改、烟叶颜色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的疑问。培训还创新培训课堂,举办烤房设备操作考试, 53名烘烤责任人一一进行设备操作考试,对考试不合格的,再进行重点辅导,做到设备操作技术过硬、够硬。

  通过为期四天的培训,参训人员责任心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自身烘烤技术得到了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实用技术培训对提高烘烤质量帮助很大,以后一定要按照此次学到的技术,规范烘烤,确保将每一片烟叶烘烤成“黄金叶”。(黄本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