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林下野生食用菌备受关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09:34:0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期,北京科学教育制片厂记录片摄制组深入昌宁县田园镇四角田社区,对林下野生食用菌进行采访拍摄。

  四角田社区辖16个村民小组,国土面积33平方公里,林地面积34302亩,森林覆盖率72.4%,1995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造林绿化“千佳村”,2003年被云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生态文明村”称号。近年来,该社区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特有的气候条件,积极发展林下种、养及野生食用菌等林下经济,特别是野生食用菌在省内外都较为有名,北京科学教育制片厂正是慕名而来进行采访拍摄的。摄制组在三天的拍摄中,详细拍摄了农户上山采摘野生食用菌、加工、上市销售等过程,航拍了整个社区的全貌,重点拍摄了森林植被等适于野生食用菌生长的生态环境,采访了社区党总支书记、野生食用菌大户、收购商等代表人物,详细了解了该社区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据摄制组介绍,该片制作完成后,将在中央9台播出。该片的拍摄与播出,将为提升昌宁县知名度,推动该县林下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四角田社区通过近几年采取封山育菌措施,有效保护了野生食用菌生长环境,各种野生食用菌得以繁殖和生长,常见的有鸡枞、地白生、干巴菌、红菌、鸡油菌、青头菌、见手青等。每年5-10月,各种各样的野生食用菌争相上市,为村民增加收入近1000万元,平均每户1.4万元,最高户达10多万元。林下经济已成为昌宁县局部地区的支柱产业。(杨天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