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2016年美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保山夏令营开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16:40:1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由云南省侨办主办、保山市侨办承办的2016年美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保山夏令营在保山市博物馆开营。保山市政协副主席寸时庆出席开营仪式,保山市博物馆、保山市图书馆有关领导、保山市侨办全体人员和来自美国12个州的50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保山市政协副主席寸时庆致辞,对50名华裔青少年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全体营员珍惜难得的机会,用心领略祖(籍)国的壮丽河山,提高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领队潘建荣老师作了讲话,营员郑誉代表全体营员作了发言。全体人员在营旗上签字留念并集体留影。

  此次夏令营活动,保山市侨办将组织营员们学习中国画、剪纸、普通话、书法、民族舞蹈、古筝等知识,让孩子们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还将参观保山、腾冲的文化古迹,山水风情,让孩子们领略祖(籍)国的秀美风光;期间,还将与保山的中小学生结对联欢、互动交流,打好“亲情牌、友谊牌、文化牌”,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杨婷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