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省举行第一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16:33:3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7月4日晚上,我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李纪恒作现场点评,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告诫、扎根沃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大干、实干、善干的成效,交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的精彩答卷。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会议。

  “省委决定每季度召开1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目的是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市、区)委书记、县长干事创业、建功立业,形成县域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竞争态势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听取了官渡、昭阳、宣威、昌宁、禄丰、弥勒、宾川、双江8位县(市、区)委书记交流发言后,李纪恒指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5年大会战、脱贫攻坚战、八大重点产业攻坚战、幸福云南“八大工程”等重点工作,既是云南“十三五”时期的“重头戏”,也是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牛鼻子”。各县(市、区)要建立起重点工作重点抓、一级带动一级抓的工作落实机制,确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县一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激发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集聚效应、带动效应和引领效应,形成万马奔腾的县域发展新局面。

  “党员干部的初心,就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就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李纪恒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告诫,不忘理想、不忘信仰、不忘宗旨、不忘责任,敢想敢干敢担当、忠诚干净会担当,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建设富强、文明、平安、幸福、美丽云南。

  “县域发展,关键看干部队伍,核心看县委书记的精神状态、能力水平。”李纪恒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题,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时代机遇。县(市、区)委书记、县长要打消各种顾虑,认清肩负的重大使命,不忘初心、扎根沃土,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珍惜岗位、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立下愚公移山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满怀激情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胸怀全局、放眼全局,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拿出只争朝夕的不懈干劲、马上就办的雷厉风行,抓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和推进,做到事事有着落、招招见实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昌宁县委书记以“创新思路,苦干实干,筑牢昌宁富民强县交通网”为题在交流会上发言,以建设模式新、融资渠道新、服务理念新、管养机制新汇报了昌宁县五网建设实施情况。

  市级领导赵德光、杨军、杨赛光、张静、董礼书、李树云、 陈光俊、杨光银、刘海军、王嘉玲、陈自锋、李佳、邹银凯、刘忆宾、李元标、左光虎、唐云泽、杨雄华、李宗华、徐青、孙家灿、石玉昌、寸时庆、黄玉仙、苏正平等在保山分会场参加会议。(杨 桦 段柔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