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耈街:创业贷款托起青年创业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10:37: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昌宁县耈街乡借力“贷免扶补”和“小额担保”两项创业贷款,有效破解创业群体创业就业的资金瓶颈问题,为青年拓宽创业渠道,帮助他们实现致富梦想。

  在创业贷款办理工作中,该乡组织社保、妇联、团委、信用社等部门对有创业意愿的青年的诚信度和创业项目进行考察,严格把关贷款人员信息及相关材料,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人身上,做好贷前培训,让贷款人详细的了解贷款政策、法规、额度、期限、实施步骤、证照办理、还款方法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信用度等内容 , 切实把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到位,通过采取多渠道、多形式的创业贷款帮扶,让各个阶层有创业愿望的人都实现自主创业的梦想。

  “10万元的创业贷款帮助我解决了资金周转难的问题,我的服装店马上就可以开张营业,我的创业梦想就快要实现了。”今年21岁的创业青年郭榕,借助创业贷款开起了服装店,对于今后的发展,郭榕信心满满。

  耈街乡将定期开展实地走访,了解创业青年的经营状况,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已实施项目的运行情况进行动态监督,随时了解创业贷款的使用情况,确保创业贷款真正发挥效用。

  据悉,耈街乡2016年共办理创业贷款90户,其中,贷免扶补52户,小额担保38户,共发放贷款资金900万元,创业贷款托起了励志青年的创业梦。(李德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