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自强不息“正达”创业梦


——残疾人杨元正的创业之旅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09:36:13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一位残疾人自强不息,创业成功的故事在施甸广为流传。他叫杨元正,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施甸县“正达租车行”、“正达通讯”老板,家住该县仁和镇仁和社区沙沟三组。

  小时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杨元正,家庭相当困难,经多方医治无效导致一条腿残疾,因医治他的小儿麻痹症,致使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1998年初中刚毕业后,由于家境贫寒,想选择继续读书,可父母身体又不好,身为家中长子的他,只好主动放弃学业,挑起养家的重担。该干什么呢?一没有技术,二没有资金。由于身体残疾,很难找到轻松点的工作,他不得不到建筑工地打工来维持生活。

  “当时我进入建筑工地打工,刚到的时候,由于身体残疾,员工对我歧视,认为我不能干好这份工作,我没有选择消沉而是迅速绝地重生,心想一定要好好干下去,于是打工期间,我主动学,偷偷学,力求精益求精,做到最好。”当回忆起自己打工日子时,杨元正感慨地说。经过4年拼搏,因年纪轻、身体又残疾,建筑工地微薄的工资只够维持基本生活,很难脱贫致富。他又深思:一辈子靠打工挣钱,怎么结婚生子,怎么养家糊口,怎么发家致富。于是他又想到了进城做生意。2007年,杨元正贷款2万元作为起动资金,开起了一家服装店,靠卖衣服来维持生活,由于他善于经营,生意不错,每月收入可达2000多元。

  手里有了本钱,在家里人的支持下,经过积累几年生意经验的他2010年看准了社会人群的需求,又投入资金20万元在施甸县城开起了一家“正达通讯”手机专卖店。精心经营“正达通讯”手机专卖店,使他生意经验更丰富了,生意很好,有了一定的资金积蓄,每月收可达4000多元。2011年,他又看准社会人群需求,租了场地,投入资金60多万元在施甸县城开起了一家“正达租车行”,当起了老板。由于他善于管理,每月收入可达6000多元。2015年,他又开了一个洗车行,有员工4人。杨元正一有空就和员工们亲切交谈,员工们都很崇拜他。

  杨元正虽然很忙,但从不忘加强学习。他一直抽时间进行自学,涉猎广泛,包括法律、工商、哲学、文学等书籍。他说,创业需要大量的灵感,要不断地补充。除了看书,他最大的爱好还有参加聚会,与朋友交流沟通中获取大量信息与资源,从而激发其实现创业之梦。

  目前,在他的精心经营下,其旗下的“正达通讯”、“正达租车行”生意正蓬勃发展,越办越火,他还在县城购买了一套住房,全家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杨会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