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以党章为镜深学细照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29 10:17:3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要夯实好“学”这个基础,首先就要学好党章,在行动中回答好“怎么学”,才能学得深、学得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

  要逐字逐句精学。每一名党员只有对党章进行认真学习,才能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党章内容丰富,字字句句含义深刻,如果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一遍,是不可能吃得透精髓要义、把握得住精神实质的。学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学,更要逐字逐句地学,甚至动手抄写党章、动嘴背诵党章,才能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知其所以然。同时,要与当前全市正在实施的“四化战略”“六大工程”和“六大产业”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达到学以笃行的效果,才能真正掌握党章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转化争当跨越发展先锋的强大推动力。

  要融会贯通悟学。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紧密联系、内在一致的。要学深学透,就必须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统一起来领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同时,要把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落实市委提出的“七个一”系列活动,营造学习宣传党章的浓厚氛围。另外,要把督促检查学习情况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促使每一名党员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联系实际实学。在学习过程中,全市广大党员要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把自己思想深处感到疑惑、困惑的问题梳理出来,把自己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出来。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如何按照党章的要求改正这些问题。通过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从中找到有助于解决自己困惑、疑问和问题的方法或答案,切实做到学而懂、学而深、学而用。(保山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