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政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体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23 15:38:15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赴龙陵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体验学习。

  市政协副主席罗兴志、石玉昌、苏正平,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督导协调组副组长李长富,市政协秘书长汤正义参加学习。

  来到松山,参学干部职工在第八军103师阵亡将士公墓前举行了缅怀仪式,向抗战阵亡将士三鞠躬,并献上花篮。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瞻仰了中国远征军雕塑群,并沿栈道参观了地道、暗堡、战争见证树等松山战场的遗址遗迹。

  在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参学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抗战纪念馆抗战后方、御敌前线、怒江对峙、绝地反攻、逐寇出境、老兵不死、祈愿和平7个展馆。通过对大量珍贵文物、模拟场景进行参观,结合讲解员的讲解,大家重温了二战期间发生在滇西那段难以抹灭的历史,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怀都得到了升华。

  展馆参观结束后,参学干部职工到国殇墓园里的忠烈祠献上了花圈,举行了集体悼念默哀仪式,向为滇西抗战献出生命的英雄致敬。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及体验,参学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战争惨烈和“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的全民族抗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先烈们锲而不舍,勇于向前的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保山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刘自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