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曲石镇层层递进将“两学一做”引向深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22 14:40:3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6月20至21日,曲石镇采取外出学习、专题研讨、业务培训等措施,帮助镇村干部进一步开拓思路、明确目标、增强素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外出学习,开拓思路。组织68名镇村干部外出学习先进典型,增长见识。在清水虞家营,观看异地扶贫搬迁的成果及百亩茶园,了解了“大地茶海”发展规划、工作措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和乡村展室;在和顺公墓,观看公墓规划建设情况,了解了当地殡葬文化、公墓规划理念和主要做法;在中和新岐社区,观看新农村建设情况,了解了社区发展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滇西抗战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深切哀思,铭记历史,勇担责任;在政务服务中心观看窗口设置、办事流程,了解了一站式服务流程、为民办事服务工作理念;在固东江东银杏村,观看污水处理和农家乐发展情况,了解了发展规划和农家乐发展经验。通过认真对比找差距、学习经验补短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

  专题研讨,明确目标。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联系外出学习“所看 、所听、所思、所想”情况,结合本社区和自身工作实际,大家畅谈曲石跨越发展思路,规划加快发展步伐。该镇要求镇村干部要团结+务实+清廉,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将压力转变为动力,造就一支素质过硬、开拓进取的坚强团队;要加强学习,树立学无止境的理念,养成自学习惯,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水平;要理清思路,找准目标定位,解决思想解放的问题,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实现曲石跨越发展。

  业务培训,增强素质。为村干部“充电”,组织村干部开展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纪检、宣传、文化、农经、财务、民政、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知识,帮助村干部认清农村变化,尽快进入新角色,打开工作局面;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树立发展意识和群众意识;守住职业底线,争做推动发展的“领头雁”,为民办事的“主心骨”。(刘继辉、尹礼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