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土特产走俏南博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20 16:31:58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6月14日,南博会场馆对公众开放首日,保山高原特色农产品综合展馆的参展商家就忙开了。展馆内,你来我往,人流如梭。游客、商家有的在试用品尝,有的在挑选购买,有的在咨询洽谈,参展商们也一边展销产品,一边收集着有意向客商的名片。

  在晓红食品厂的展台前,来自临沧的龙女士正在挑选、购买自己喜爱的腌腊食品。“我也是本届南博会的参展商,就喜欢这种口味的腊腌菜,今天特地过来多买点,带回去送朋友,过几天还要领朋友来买的。”龙女士说。在茶油日化商品展台前,在业务员的介绍和推荐下,昆明的雷女士正在试用由保山红花茶籽加工生产的护手霜。“刚抹在手上没有任何味道,抹开后会有一种淡淡的植物香味,很润,很好用。”雷女士告诉身边的同伴。在茶叶饮品展台前,来自嵩明的赵先生一家,一边品尝着泡好的茶水,一边挑选着喜欢的茶叶。“闻着清香,喝着清甜,口感好,好茶。”赵先生品尝后告诉记者。

  “以前在超市购买过他们的产品,口碑味道都非常好,质量也很好,今天过来才发现还有很多系列产品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这样的农产品适合做电商。”从事农业企业电商平台搭建的董绍琴向我市参展企业提出建议。她说:“保山咸菜类的产品,受众面挺大,完全可以外销全国。如果说这个产品外包装上有一个网址或是一个二维码的话,消费者只要扫码或进入这个网站,不但可以看到腊腌菜,也能看到你们生产的一系列产品,这样消费的金额就可以加大,就不再是一个单件商品的销售金额,所以说走电商之路会发展的更好。”

  据了解,此次南博会我市组织了腾冲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黄泥塘藕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龙陵县小河茶厂、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参展,展示和推介的茶叶、咖啡、红花油茶油、藕粉、果脯、核桃、饵丝、蚕桑、野猪肉等生态、绿色、优质、安全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很受到消费者和商家的喜欢和青睐。开馆当天,我市高原特色农业综合馆现场交易13.8万元,保山古道春茶业有限公司当天与斯里兰卡LIONS公司签订了供货协议,货值200万元。另外,有4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杨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