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7条高速公路进入全省“十三五”建设规划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16 08:58:3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规划建设“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高速公路网络,重点旨在实施“断头路”和“瓶颈路”、出省出境通道、通县高速、沿边高速公路。省政府将通过提高补助资金、设立交通产业基金,以及以PPP等创新融资方式来探索解决高速公路资金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同时,为加快前期工作,使项目能尽早开工建设,对未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但提前实施的国高网公路项目,明确前期工作及经费将由地方负责。

  按照该意见,我市保泸、东绕城、腾陇、腾猴、保施、昌保、象达至龙镇桥(芒市至孟连)7条高速公路已进入全省“十三五”建设规划,其中保泸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东绕城、腾陇高速计划6月份开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要求市直各部门及各县区加快推进腾猴、昌保等4条高速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7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将极大改善我市高速公路主骨架,实现我市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全面成网,实现与相邻州市通高速公路、全市“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