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十结合”学思践悟《准则》和《条例》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15 10:55:0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准则》及《条例》),昌宁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十个结合”,切实加强学习,以达到深学笃行、学思践悟、融汇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切实增强全县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准则》及《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形成常态。

  结合党章学。把《准则》及《条例》同党章结合起来学、结合起来理解、结合起来领悟,学深悟透,融汇贯通。

  结合十八大精神学。结合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刻领悟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管党治党制度化、常态化和系统化的核心指导思想。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准则》及《条例》要联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逐字逐句学,研讨学,悟原理,信真理。

  结合开展“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学。根据各级关于精准脱贫的相关要求,把《准则》及《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纳入“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中,指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帮民困、解民忧,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结合党史学。学习党史,正确认识结合党史学,《准则》及《条例》是党发展壮大的内在需求,也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结合正反典型学。以周永康、薄熙来、白恩培等为反面典型,以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等为正面典型,进行正反典型对照学。

  结合岗位职责学。结合本级本部门本单位职责,结合岗位特点,对照《准则》及《条例》给自己划出警戒线,梳理出符合岗位职责的负面清单,时刻警醒自己,时刻加以防范,制定“比学赶超”目标,争当跨越发展先锋。

  结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认真领会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的内涵,切实对照《准则》及《条例》,动员全县上下认真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严明的纪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

  结合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严格对照各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准则》及《条例》,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章党规网络知识测试和竞赛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在“学”字上着力,在“做”字上下功夫。

  结合县级开展的“纪律规矩强化年”活动学。严格对照县委“纪律规矩强化年”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准则》及《条例》,认真贯彻执行市级“禁酒禁赌令”要求,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曝光。(马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