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评估迎评动员大会召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13 09:00:4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6月12日下午,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评估迎评动员大会召开,对创卫冲刺进行再部署、再发动。副市长李宗华受杨军市长委托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市创卫工作已进入决战期,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力量凝聚到创卫的各项部署上来,严格对照标准,认真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朱宏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仅仅是创一块牌子、赢一份荣誉,根本目的是通过创卫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保山中心城市品位,扩大保山的城市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来保山投资创业,实现保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自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保山中心城市“硬件”不硬、“软件”不优的问题尤为突出,日常管理工作也存在不少问题,高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尚有一定差距。市、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创卫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在环境整治、市场整治和行业整治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相关区域和行业脏乱差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创卫工作的始终,切实抓好市民文明习惯和卫生意识的培养,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迎评的强大动力,营造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迎评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差缺补漏,加强档案资料管理,针对目前很多单位档案不规范、不齐备、不完整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集中进行突击整改,全面完成省级评估迎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市、区各部门要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全力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市级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创卫牵头工作,切实做好对区级的指导工作;隆阳区要切实落实好块块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主动、全面抓好创卫各项工作。各专业组组长、各牵头单位领导要深入一线、考前指挥、勇于担当、真正做到“有人负责我协助,无人负责我担当”,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执纪问责,谁的工作不力就通报谁,谁失职就追究谁的责任,谁失分就打谁的“板子”,为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耿梅代表隆阳区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做好省级评估迎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