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首家滇西民俗博物馆开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13 16:36:13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滇西民俗文化,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我市乡村旅游开发质量,展示传承和保护我市民间民俗文物和文化,6月9日,由市民间收藏协会筹建的、属民营性质的保山市首家“滇西民俗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滇西民俗博物馆位于永昌路农民街。该馆分设抗战、陶瓷、民俗、农耕四个主题展馆,旨在展示元明以来的滇西陶瓷文化、近代以来的抗战文化、南方丝绸古道永昌道上的马帮文化,以及保山的多元民族文化和农耕文化。

  该馆负责人介绍,滇西民俗博物馆将秉持做实社会公益事业的原则,长期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并对全市乡村旅游开发规划和策展工作提供高效服务。(含 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