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大锅子、名小吃共赴花街美食之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13 09:21:18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继去年十二月我市第一届美食文化节举办以来,很多保山人都已听说了获得并保持“美食基尼斯世界纪录”的腾冲超级大锅子以及由保山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推出的“保山一桌菜”。为进一步弘扬保山美食文化,丰富市民的休闲文化生活,花街期间,我市第二届美食文化节拉开帷幕,特邀国宴大师王黔生亲临花街活动现场,向市民们演示制作包括国宴、保山菜以及面点在内的各类美食。

  在开幕式上,王大师将早早备好的材料下到高1.16米、直径0.845米,能容纳225.82公斤的大锅子里现场烹饪,随着锅子中“火山”喷烟、“热海”沸腾,人们的情绪也一再高涨起来。之前伸着脖子踮着脚观看的、拍照的,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品尝那一瞬间纷纷涌上前来,不到半小时光景,足够500人吃的大锅子就被一分而空,人们在看节目的同时,也收获了舌尖的愉悦与享受。

  记者在9、10日两天下午分别来到了大师展示美食制作技艺的现场,只见白汁鱼肚、红扒裙边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在其巧手烹饪下一一出炉。围观群众看得专注,且不时发出啧啧称赞,一位女士在观看并品尝了大师制作的一道面点后感叹道:没想到就一团面也可以做出那么精致美味的食物!

  除了“高大上”的国宴制作以及各色保山特色美食、名小吃展,花街上的台湾美食也受到一部分喜欢“尝鲜”的人们的追捧。“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这次终于吃到了!”特意从临沧来到保山逛花街的王素和其伙伴张义林一大早就在台湾美食展区,点了鸡翅八宝饭、台湾风情羊肉串等吃个不停。大肠包小肠、蚵仔煎、阿宗面线、甜不辣、姜母鸭、烤乳鸽、忠孝黄牛肉面……现场有序摆放的新鲜食材加之制作完成的美食“色相”着实诱人垂涎,宝岛美食风情在此可见一斑!

  随着夜幕降临,啤酒文化广场的活动也已上演。这个体现着各地夜生活文化的缩影,将英伦情调、巴西烤肉啤酒等异国风尚演绎尽致。出售的啤酒均为度数较低的现酿鲜啤、黑啤,坐下来品味的人大都也就为小酌几口,享受一番夏日夜晚的清凉以及亲友团聚的快乐。偶遇几桌年轻人激情举杯时,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声笑语……(蒋蕾 宝洁 赵剑 景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