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2 16:07:2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市民朋友们:

  通过半年时间的公交运营体制改革,保山中心城市公交运营市场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一是理顺了公交运营管理体制,组建了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实现公司化管理的公车公营;二是整合资源,编制公交发展规划,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实现便捷出行;三是切实规范行业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学习,实现优质服务;四是重新核定公交客运票价,体现公交公益属性,实现惠民便民;五是建设信息技术平台,实现智能化管理;六是购置64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实现节能环保。通过改革,优化公交运营结构,初步形成干支协调、高效快捷、适应保山中心城市发展的公共交通体系,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条件。

  随着新公交线路开通和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保山中心城市的公共交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了新跨越。新规划公交线路依托客运站点,完善公交南、中、北站场和各条线路停靠站台建设,按照现有城市道路和城乡道路合理布局,兼顾居民集居区、学校、商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统筹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提升车辆综合性能,线路更直观顺畅,出行更方便快捷,乘车更低廉舒适。

  市民朋友,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实施公交改革、推进绿色环保公交是提升城市品位、树立行业形象的必然选择。和谐公交需要您的参与,文明出行需要您的支持,优质服务需要您的监督,改革发展需要您的关注。保山公交全新起步,改革和发展中困难突出、问题较多,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暂时的不适应和不方便,在此,恳请大家多一些关心,多一些理解,积极行动起来,为公交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更多、更好的思路和建议,共同打造保山公交新形象。

  投稿热线:0875-2225039、邮箱baoshanjiaotong@163.com

  改革热线:0875-2225069

  投诉热线:0875-2168331(公交办)、0875-2222620(公交公司)

  保山中心城市公交运营体制

  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6月2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