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办“一把手”带头讲党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7:37: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5月31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子兴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带头为全办党员讲党课。强调,要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党办工作的第一原则,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和李纪恒书记“五个自觉”要求,自觉做到“四个始终”。

  一是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党办姓党”,加强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把理想信念和党性觉悟作为一辈子的修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在大是大非、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永远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无条件服从市委领导、听从市委指挥。

  二是始终树牢看齐意识。时时、处处、事事保持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看齐,经常主动地反思党性觉悟高不高、政治方向对不对、自我要求严不严、担当精神强不强、工作落实力不力,时刻警醒、及时纠偏,在思想理念、工作作风、方法措施和具体行动上自觉照镜对标,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同频共振。

  三是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坚决守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铁律红线,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在纪律和规矩面前保持敬畏,在权力和诱惑面前保持清醒,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民服务,决不能“忘了自己是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市委关于严禁“赌博”“赌酒”的相关规定,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四是始终当好参谋助手。把做好“三服务”作为最终落脚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上下联系、内外结合、远近兼顾,把了解上情、吃透市情、把握下情有机统一起来,发挥好市委的“参谋部”“智库部”“督查落实部”和“综合办事机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以文辅政水平、信息服务水平、督查落实水平和综合保障水平,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努力争当跨越发展先锋,争创全省一流党委办公室。(周伟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