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区召开“创卫”重点单位推进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7:04:0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日前,市、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场所职业病防治推进会召开,隆阳区工信委、永昌和兰城街道办事处、板桥镇安监站以及保山中心城区29户“创卫”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分管领导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抓好重点场所职业病防治工作做了动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切实增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确保保山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职业卫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迎接“创卫”考核考评,具体要抓好企业职业病防治机构建立、防治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培训、防治设施设备建设、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监测、检测、评价)、对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场所人员体检和职业卫生监护管理,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以及职业防治标识标志的设置等七项工作,确保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

  隆阳区安监局针对企业在重点场所职业病防治进行了现场业务培训。并要求各企业在6月30日前做好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职业病危害检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职业病防治宣传及相关信息归档备查等工作。对存在问题要进行整治,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主体责任。(陶 月 牟大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