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国家糖料蔗专家到我市调研评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30 17:29:1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率国土部、水利部有关专家,对保山糖料蔗核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评估。

  此次专家组在全省21个项目县选取我市昌宁县实地调研,并以此对云南省实施情况作出评估。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昌宁县更戛乡小街子村、打瓦村,勐统镇长山村等地对2015年国家糖料蔗主产区核心基地项目区的选址情况、种植结构、坡改梯、排灌沟渠和机耕道路建设等进行了查勘,对我市和云南省在建设国家糖料蔗核心基地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随后,召开由省、市发改委,农业厅(局),甘科所,3个项目县,康丰公司、恒盛公司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我市以及全省建设情况、存在困难和今后的工作建议。

  据悉,为提高我国糖料蔗综合生产能力,国家决定把支持蔗糖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去年开始启动实施《糖料蔗主产区生产发展规划(2015—2020年)》,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糖料蔗面积和产量的80%以上的广西、云南建设糖料蔗生产核心基地。我市施甸县、龙陵县、昌宁县纳入国家糖料蔗核心基地建设,项目规划2015年至2020年期间,在我市3个项目县20个乡镇150个村建设23万亩糖料蔗核心基地,中央投资1.38亿元。2015年中央下达我市5850万元资金,建设11.4万亩糖料蔗核心基地。(冯洪泽 白志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