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三推三促”建大检查长效机制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30 17:27:5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日前,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现场推进暨约谈会议精神,推广学习易门县经验,研究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系统工作。

  高压推动促重视。把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推广使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将长效机制管理系统使用情况纳入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列入2016年安全生产责任状,加大考核权重,全面把握、深刻领会“1+3+5”的实质内容,在日常监管执法中,全市安监系统上下联动,将企业使用系统情况列入检查范围,要求在现场检查记录上要有所体现,并将日常监管执法记录作为半年和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高位推进促质量。围绕省安全监管局提出的“两转变三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工作。“两转变”即实现求量到求质的转变,在保量的基础上求质量、求实效;由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为主转变为建用并举,以用促管,以用促完善。“三提高”即提高监管对象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准确性;提高“一企一标准”备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统一性,制定的标准要符合企业实际;提高上网填报的及时性、真实性和针对性,要利用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系统这个大数据,为今后安全监管工作积累数据,积累经验。

  高效推广促落实。健全安全生产大检查月通报制度,从今年2月份开始,每月对各县(市、区)企业自查自报情况进行通报,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写出整改方案,加以整改。完善分片包干督导制度,对局领导和各业务科(室、队)划分“责任田”,分片包干联系,负责对包干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王文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